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選在開放登記的第一天早上前往登記參選,陪同的有前立法院長蘇嘉全、黨內立委,以及35位台中市議員,蔡其昌已經「迫不及待要改變市政」。另外要角逐桃園市長的鄭運鵬也在鄭文燦的陪同下登記,雖然他最近跑行程,聲音有點沙啞,但信心滿滿,立志當一位小一號的鄭市長!

眾委員、議員陪同聲勢浩大 蔡其昌搶在開放首日登記參選

台中市綠營立委和35位議員排排站,陪同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登記參選,聲勢浩大,就像在唱合唱團。蔡其昌在開放第一天早上就來登記。蔡其昌表示「我透過行動,要告訴台中市民,我們台中的市政不能再等待,我們必須要用迫不及待的角度、視野來推進」。

不擔心鄭寶清脫黨選桃園 蔡其昌:鄭運鵬是鄭文燦2.0

挑明的講,市政是一棒接一棒,這一棒做不好,下一棒就得更努力衝刺。蔡其昌登記時先簽下名字,脫下口罩確認身分,不到5分鐘登記結束,敲響戰鐘,而因為鄭寶清脫黨參選,他也被問到桃園選情的話題,會不會擔心引起效應。蔡其昌回應,「鄭運鵬是2.0的鄭文燦」,而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上午也來登記參選。

鄭運鵬表示,「我是要立志當小一號的鄭市長,可能這個記憶體會小一號,不同手機不同型號,但是我們電池可以大一號」。

立志要當小一號的鄭運鵬,邊講話邊按著喉嚨,聲音明顯沙啞,他對現在過的選舉日常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是鄭文燦市長過去8年的日常,需要調整一下,身體很快就能適應。至於鄭寶清堅持不退選,鄭運鵬也說,不擔心選民會分裂,相信全黨會團結!

鄭運鵬邊說話,手邊按著喉嚨。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