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發展、路徑恐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軒嵐諾發展、路徑恐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目前在日本東南方海面逐漸向西移動,氣象局不排除,未來如果軒嵐諾走到琉球一帶,強度可能還會再增強,而目前歐洲、美國和日本模式都預測,走到台灣東方海面後大幅度北轉,其中歐洲預測的路徑比較靠近台灣,氣象局也預測,軒嵐諾的暴風圈有可能侵襲北部和東部,後續得再觀察!

軒嵐諾路徑曝光! 估到台灣東方海面大幅度北轉

週一一早迎來好天氣,不過接下來幾天,恐怕要關注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的動向,目前它在日本東南方海面,逐漸增強向西前進,而台灣東方海域上則是一片大低壓帶,氣象局不排除,如果未來軒嵐諾走到琉球一帶,強度可能還會再增強。

中央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明,台灣東方海域上的環境是一個低壓帶,主要來說,這個低壓帶可能發展起來,若往東邊走,它持續前進的過程中,軒嵐諾就可能往南邊掉,未來的確有生成到中度颱風的趨勢。

日、美、歐預測軒嵐諾路徑 歐洲最接近台灣

看看各國模式模擬預測,歐洲、美國和日本模式都預測,軒嵐諾可能走到台灣東方海面後大幅度北轉,其中歐洲預測的路徑比較靠近台灣。

各國預測軒嵐諾路徑。圖/台視新聞

而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軒嵐諾7級風的暴風圈侵襲機率,最高的是基隆市、宜蘭縣24%,雙北和花蓮縣也有22%,氣象局長鄭明典就指出,軒嵐諾颱風環流偏小、強風區集中,預測路徑變化比較大。

氣象局長估軒嵐諾路徑變化大。圖/台視新聞

暴風圈影響「週末最靠近台灣」 熱帶低壓蠢動形成「梅花」

資深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則分析,軒嵐諾週四、週五會到台灣以東海面,如果位置接近台灣,而且強度範圍擴大,外圍環流就會開始影響台灣,週末如果有機會更靠近,天氣可能會更加惡劣。

氣象分析師曝週末最接近台灣。圖/台視新聞

氣象專家賈新興推估,8/30、8/31左右,其實要觀察軒嵐諾是不是有往南邊、往西南西的方向在移動。

另外在琉球東方海面,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也在蠢蠢欲動,未來不排除可能生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但氣象專家表示,目前不確定性還很高,得密切觀察。

台北/陶怡軒、周煒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