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搶攻青年選票,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和「首投族」舉辦座談,傾聽年輕人的心聲,針對交通、居住正義等議題進行深度交流,林佳龍也對他的選戰對手侯友宜市長開砲,質疑侯友宜如果不認同國民黨的理念,為什麼還要留在這個政黨呢?侯友宜則是罕見出席國民黨全代會,強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位,要努力團結、把事做好。

搶攻年輕選票! 林佳龍辦座談傾聽年輕人心聲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拿著手板,比出「倒V」手勢開心合照,這回難得沒喊凍蒜,畢竟對年輕人來說實在太老派!

林佳龍和「首投族」舉辦座談。圖/台視新聞

林佳龍週日舉辦和首投族的見面會,暢談交通、居住正義和理性思辯,與年輕朋友深度交流、欲罷不能,可見真的很重視青年心聲。

質疑侯不認同黨何必留 林佳龍:太過計算也會失算

而選戰對手侯友宜同一時間出席國民黨全代會,儼然成為藍營在全台選戰的「主帥」,但平時和國民黨保持微妙距離,成為龍陣營攻擊目標。林佳龍轟,「太過計算也會失算啦!以最近夏立言副主席代表朱立倫訪中團最明顯,很奇怪,從頭到尾不知道他(侯友宜)的立場是什麼,那我們要問,你(侯友宜)跟國民黨立場一樣嗎?那如果不一樣,你還留在這個政黨幹什麼?」

侯友宜則強調,「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跟定位,那新北市義不容辭,要跟所有的各縣市一起努力、團結在一起。」

不放棄整合希望! 林佳龍向黨中央、鄭寶清喊話

不過綠營在桃園的分裂危機,恐怕也將外溢影響新北。林佳龍坦言,「影響是一定會有的,當然是希望能降到最低,那我們也希望說任何政治人物在做決定的時候,對自己的良心負責。」

林佳龍也不放棄整合希望,向黨中央和鄭寶清雙邊喊話,畢竟北北基桃竹選情「牽一髮而動全身」,哪一都的選票分裂,對其他縣市來說都是危機。

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