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師大數學哥」批警察死有餘辜。圖/翻攝自YouTube畫面
YouTuber「師大數學哥」批警察死有餘辜。圖/翻攝自YouTube畫面

台南日前爆發殺警案震驚社會,但現在卻有YouTuber在網路上,發表疑似「仇警」言論,表示「兩名員警死有餘辜」,甚至還說他們平常沒有積陰德,而這PO文一出,不僅點燃民眾怒火,現在警方也將依刑法公然侮辱罪嫌,展開調查,捍衛兩名英勇員警的名譽。

YouTuber「師大數學哥」批殉職警 民眾怒:蹭熱度很過分

影片一開場,就比出不雅手勢,YouTuber「師大數學哥」認為,殺警案會爆發是員警不當執法,他表示凶嫌在喝酒時,警方要抓他,於是凶嫌為了自保拿出刀子,結果警察用辣椒水再對空鳴槍,才導致嫌犯失控。

此外,「師大數學哥」似乎還把錯全怪在警察頭上,「我覺得真正會釀起這起悲劇的主因,就是警方在逮捕過程中,手段有點太過強硬,不要只去檢討殺害警察的人」。

臉書上繼續抨擊,不僅表示「死有餘辜」,甚至還說兩名員警平常沒有積陰德,PO文一出點燃怒火,民眾痛批,莫名其妙的網紅為了蹭自己個人的聲量,實在是很過分,另外也有人說讓家屬情何以堪,這樣的言論要自己好好反省一下。

YouTuber批評殉職警。圖/台視新聞

警方批男子涉公然侮辱罪送辦 「無比憤怒、無法接受」

而這名YouTuber在網路上發表疑似「仇警」言論,恐怕已觸法,律師周嘉韋就說,針對已經過世的人,針對祂的名譽進行攻擊的話,會有公然侮辱的問題。

YouTuber仇警言論涉公然侮辱法。圖/台視新聞

而台南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也說,將依刑法第312條公然侮辱罪嫌送辦,一定要捍衛兩位警察同仁的尊嚴,警方也要硬起來嚴厲譴責。

台南/黃富祺、謝鎧、莊濟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