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颱風對台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曝本週天氣兩階段變化

氣象局曝本週天氣兩階段變化。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28)日公布未來一週天氣預報,指出週一至週三(29日至31日)將有午後局部雷雨,週四至週日(9月1日至4日)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增加,午後其他地區仍有局部雷雨,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並留意午後雷雨影響,因午後降雨較明顯。

氣象局表示,週一至週三(29日至31日)水氣稍多,澎湖、金門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及馬祖多雲,僅中午過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 中南部地區須留意局部大雨。

氣象局說明,週四至週日(9月1日至4日)受東北風影響,水氣仍稍偏多,隨著熱帶系統接近琉球附近海面,台灣附近風場轉東北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及宜花地區容易受午後對流的影響,尤其中午到傍晚在外活動也建議要攜雨具。

另外,氣象局提到,今日下午在日本南方海面上新形成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依照目前的資料,以朝日本方向的機率較高,對台灣無影響。

輕度颱風軒嵐諾。圖/氣象局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