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27日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並高喊「千辛萬苦不轉彎」。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受訪時回應,該做的努力一項都沒少過,要選擇不同的方向也只能給予尊重與祝福。至於是否開除鄭寶清黨籍?鄭文燦則說,這是由中央黨部來處理。

新竹市前市長長林智堅的論文抄襲風波後,民進黨再推派出立委鄭運鵬參選,不過同黨的前立委鄭寶清27日晚間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為選情投下震撼彈。

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民進黨是經過民調基礎來完成徵召提名,過程有一定的嚴謹度跟客觀性,鄭運鵬也是經由這個機制產生。他相信以鄭運鵬對桃園的了解,以及市政如何協調、如何爭取、如何再發展、再進化,已有了完整規劃,「他可以接下我這一棒沒有問題,我相信市民會認同由鄭運鵬來做未來8年的新的桃園市長,賡續我8年執政的紀錄。」

對於民進黨桃園市黨部表示鄭寶清若登記就開除,鄭文燦回應,民進黨是一個有理念的政黨,也是一個有制度的政黨,如果要走不同的路、追求不同的方向,都予以尊重,不過黨紀的問題是由中央黨部來統籌處理。

媒體追問,在鄭寶清宣布參選之前或之後,有跟他見面或有機會談過嗎?鄭文燦強調,「該做的努力一項都沒有少過」,要選擇不同的方向,也只能夠給予尊重和祝福,「不過我相信團結是為了台灣、團結是為了民主、團結也是為了桃園,這一點信念我是非常堅強的。」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