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緊鄰基隆市,有鑑於新北市捷運開發有成,新北環狀線10處開發案也陸續招商,今(27)天基隆市議員率團參訪全台開發規模最大的新北捷鑽開發基地,也就是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周邊,新北市長侯友宜分享新北捷運開發過程、推動方式,作為基隆未來推動捷運的參考借鏡。

環狀線10處開發基地陸續招商 侯友宜分享經驗

新北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周邊有全台規模最大的M.Ark新北捷鑽開發基地,新北市府和新北捷運局從規劃到招商,形塑大眾運輸導向發展城市,這樣成功的經驗讓基隆市議員和前立委謝國樑特地前來取經。

新北市長侯友宜分享新北捷運開發過程。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那未來因為基隆的捷運除了從八堵要到南港之外,也會進到基隆市的市區,整個都市翻轉成長茁壯,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角色。」

新北利用捷運開發區讓容積率調升為3倍,吸引投資人開發,也成立廉政平台,而新北市光是環狀線就有10處開發基地。

新北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周邊有全台規模最大的M.Ark新北捷鑽開發基地。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表示,「已經招商成功兩個,其他陸陸續續在年底都會招商完畢,10個站體會投資652億。」前立法委員謝國樑表示,「重要的是能夠吸取新北成功的經驗,然後來轉化在未來基隆的建設上。」

新北和基隆是鄰居,侯友宜也強調希望把翻轉新北的經驗帶到基隆,讓北部縣市合作共好。

新北環狀線。圖/台視新聞

新北/傅詩涵、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