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菜刀要攻擊員警,遭警方開槍制伏。圖/台視新聞
男子持菜刀要攻擊員警,遭警方開槍制伏。圖/台視新聞

台南今(26)日下午又發生襲警案,一名男子手持雙刀闖進學甲區的派出所,意圖攻擊員警,員警先對空鳴槍,不過男子仍不斷走向員警,員警朝歹徒共開13槍,男子腹部、腳中彈,被送往醫院急救,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現場畫面也曝光,只見員警狂奔,與男子拉開距離,途中還有一名機車騎士經過,員警示意騎士趕緊通過,接著舉起槍對準男子,男子仍不斷走向員警,員警見狀朝男子開槍,男子中彈後才放下菜刀。

員警跑出派出所。圖/台視新聞
員警朝男子開槍。圖/台視新聞

開槍的員警還原經過,男子將菜刀藏在口袋,到派出所只說要進來吹冷氣,突然男子拿出菜刀並朝他揮刀,員警趕緊跑出派出所,對空鳴槍一槍後,朝男子非致命部位射擊,共開13槍,員警表示,當下心情很緊張,覺得遭受生命威脅,因此大膽用槍。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方仰寧說明,事發當時這名男子藉著進派出所休息,坐在值班台旁邊的座椅,突然男子拿出兩把菜刀要攻擊員警,員警先拉開與歹徒的距離,起身退到駐地外面,從駐地廣場喝令男子放下兩把菜刀,男子不但不放下菜刀,還步步進逼,威脅員警的生命安全,在急迫情形下,員警正確地實施射擊,朝男子的非致命部位射擊13發子彈。

方仰寧指出,男子身中6、7槍,腹部中一槍外,其餘打中雙腳,目前男子沒有生命危脅,在奇美醫院救護中,警方也派員戒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