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海湖莊園被搜查,在多位官員要求之下,法官決定公開刪節版宣誓書。圖/翻攝自美聯社、路透社
川普的海湖莊園被搜查,在多位官員要求之下,法官決定公開刪節版宣誓書。圖/翻攝自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私人居所「海湖莊園」(Mar-a-Lago)遭聯邦調查局(FBI)搜查,多位共和黨員、媒體日前要求法院公開宣誓書說明搜查原因,遭司法部反對。26日,美國佛羅里達州法官下令司法部公開「刪節版宣誓書」,或將為這起調查透露新細節。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地方法官賴恩哈特(Bruce Reinhart)要求在27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6時(台灣時間27日0時),公布這份刪節版宣誓書,這份宣誓書說明了對海湖莊園展開搜查的可能理由,公開後可能會為這起調查提供新資訊和觀點。

日前多位共和黨員和媒體要求公開宣誓書,卻遭到司法部反對。檢察官要求賴恩哈特不要公布宣誓書,因為這會影響和證人的合作,帶來調查風險,不過賴恩哈特認為,不是整份文件都需要保密,便要求司法部提供他一份宣誓書副本給他參考,並針對副本進行刪節。

賴恩哈特強調,司法部有正當理由對部分文件進行保密,包含保護證人、FBI幹員的身分、政府的調查計畫,以及陪審團的資料等,「政府已經履行職責,將宣誓書內容,在符合調查完整性的合法利益下進行刪節,這也是過程最不繁瑣的替代方案」。而經過刪節的宣誓書會透露多少信息,仍尚未得知。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