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嗆川普「半法西斯主義」,威脅美國。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嗆川普「半法西斯主義」,威脅美國。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出席馬里蘭州(Maryland)一所高中活動時表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出「讓美國再次偉大」,是極端分子的想法,並指責川普是「半法西斯主義」。拜登的攻擊猛烈,共和黨也緊抓著拜登簽署的法案加以批評。

拜登:半法西斯主義讓美國退步

演說中,拜登抨擊共和黨人「處處阻撓」民主黨人,說川普在2020落選是「被打敗的前總統」,形容川普的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是極端分子的說法,並指責川普的言行有如「半法西斯主義」,已然形成一種價值觀,散播給大眾,讓美國變得憤怒又退步,非常危險。為了讓民主黨在今年11月的期中選舉拿下國會最多席次,拜登對共和黨的攻擊比起以前猛烈許多。

共和黨:拜登才是讓美國退步的人

對於拜登的批評,共和黨指控「拜登才是讓美國倒退的人」,說拜登迫使美國人民失業、讓國家衰退、家庭們買不起汽油,並說民主黨並不在意民生,並呼籲拜登削減婦女的墮胎權利,多在意民生問題。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