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發現,狗狗和飼主久別重逢,會淚眼汪汪。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研究發現,狗狗和飼主久別重逢,會淚眼汪汪。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狗狗也是感情豐富的動物!日本有最新研究發現,狗狗與飼主久別重逢,結果狗狗淚眼汪汪,科學家表示,根據狗狗流眼淚的多寡,可以了解飼主對毛小孩的疼愛程度。

愛犬見飼主淚汪汪 因體內釋出「愛情荷爾蒙」

飼養狗狗的主人工作一整天,最高興的是一回家看到狗狗欣喜若狂的迎接,牠會猛搖尾巴、亂跳亂叫還狂舔主人的臉,事實上牠還可能「喜極而泣」。

根據日本的研究,狗狗與飼主重逢時可能會喜極而泣。有科學實證,狗狗感情豐富,根據日本麻布大學的最新研究,刊登在專業期刊「當代生物學」,發現寵物狗會高興到流淚,因為人狗之間情深意濃,牠們體內會釋出「催產素」,又稱為「愛情荷爾蒙」。

狗狗眼淚多寡 科學家:可看出飼主疼愛程度

科學家還發現,狗狗與飼主重逢所流的淚,比見到熟人時更多,眼淚直流含有分泌的「催產素」,科學家是檢查狗狗眼淚分泌量得到證明,專家在狗狗眼瞼下放一條特製試紙,分析人狗之間各種正常互動,發現狗狗和飼主分開5到7小時後再次見面,接下來的5分鐘,毛小孩的眼睛會淚汪汪,尤其使用人工淚液時更明顯,眼淚直流。

科學家表示,根據狗狗流眼淚的多寡,可以了解飼主對毛小孩的疼愛程度,讓主人們知道,狗狗真的很聰明,對牠越好,牠們對主人的情感也會加倍。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