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傳出員警執法過當的案件!嫌犯因被控恐嚇店員遭警方圍捕,過程中疑似反抗拒捕,被3名員警強壓在地,其中1人還不斷重擊嫌犯頭部。畫面一出,再次震驚美國社會,目前3名員警已經遭停職,接受刑事調查。

嫌被控恐嚇遭圍捕 警稱到場「嫌犯試圖攻擊」

3名員警將嫌犯強壓在地,其中1人還不斷重擊嫌犯頭部,甚至用膝蓋壓頭,見到一旁有民眾拍攝,更直接用髒話嗆聲。

事件就發生在美國阿肯色州,遭施暴的嫌犯原先被控恐嚇一名加油站員工,遭到警方鎖定,員警聲稱到場時,嫌犯一開始願意配合,但後來卻失控還試圖攻擊。不過看在專家眼裡,員警似乎執法過當。法律專家查理‧蘭西指出,「不清楚影片拍攝前發生什麼事,可能迫使員警使用這樣的武力,不過後來已經遠超出所需的武力。」

3警被停職調查! 專家質疑警「執法過當」

畫面一出,3名員警被立即停職,案件也驚動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克勞福德郡警長吉米‧達曼特表示,「這起事件是以刑事案件來調查,已經交付給阿肯色州警方。」阿肯色州州長 賀勤森認為,「嫌犯被打成這樣,是需要被譴責的。」

嫌犯後來以1.5萬美元交保,但現在得多背3條罪名,包括襲擊、毆打跟拒捕。不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兩年前遭員警暴力執法致死,引發全國性示威,警方執法問題,仍觸動美國民眾的敏感神經。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