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的阿提米絲登月計畫正如火如荼展開中,8月29號左右將發射一架載有獵戶座太空船的無人火箭,作為人類「登月計畫2.0」的第一步。這項計畫的目標是2025年讓人類再次踏上月球的土地,並首次把女性跟有色人種太空人送上月球。

這將是美國太空總署近半世紀以來首次朝月球發射火箭,也是人類重返月球的第一步。美國太空總署表示,「8月16號晚上,我們在甘迺迪太空中心的團隊開始大約4英哩(6.4公里)的移動工作,把太空發射系統和獵戶座太空船從機具組裝大樓移動到39B發射台,為無人火箭阿提米絲1號的飛行測試做準備。」

「登月計畫2.0」第一步! NASA盼2025人類再登月

「登月計畫2.0」的阿提米絲計畫以月亮女神命名,預計2025年讓人類再次踏上月球的土地。打頭陣的是發射無人火箭。阿提米絲1號預計8月29號之後,展開42天的航程,繞月球一圈之後再回到地球。

火箭頂端的是美國太空總署的獵戶座太空船,它會在太空中脫離火箭,負重54公斤,包含一位假人月亮指揮官,這個月亮指揮官身著太空人服裝,負責蒐集資訊,模擬未來太空人可能會遇到的情況。座艙中還有他的兩位伙伴「赫爾嘉」跟「鄒哈」,她們是用模擬女性組織、器官和骨骼的材料製作而成的。

不只如此,NASA還希望能在月球建立基地,為探索火星和更遙遠的外太空打造中繼站。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