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公布未來一週天氣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公布未來一週天氣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21)日公布未來一週天氣預報,指出週二晚至週三(23至24日)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天氣趨不穩定;週四至週日(25至28日)受西南風影響,天氣持續不穩定,氣象局建議外出活動仍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氣象局說明,週一、週二(8月22日至23日)受高壓影響,各地晴到多雲,僅中午過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大台北花蓮縱谷及台東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週二晚、週三(8月23日晚至24日)水氣漸增多,南臺灣、花東、澎金地區不定時有驟雨發生的可能性,東南部及恆春半島雨勢相對最明顯;中部以北及宜蘭要注意容易受午後對流的影響,尤其中午到傍晚在外活動也建議要攜雨具。

氣象局表示,週四至週日(8月25日至28日)受西南風影響,水氣仍稍偏多,隨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逐漸遠離,台灣附近風場轉西南風,天氣持續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宜花地區要注意容易受午後對流的影響,尤其中午到傍晚在外活動也建議要攜雨具。

氣象局提醒,週三(24日)起,台灣附近海域風浪稍增,週三起至週六,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及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機率,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至於颱風最新資訊,氣象局指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近海上的TD11,未來有機會升格為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依照目前的資料,以通過巴士海峽的機率高,進入南海後將維持輕颱的狀態,並持續以西北的方向移動,朝中國方向前進。「週三是距離台灣相對近的時候」,外圍環流將帶來一些雨勢,後續也請注意較強陣風及長浪帶來的影響,氣象局說,目前因颱風尚未形成,其路徑與強度預報仍有其不確定性,請留意最新的颱風動態資訊。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