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本土疫情嚴峻,不少學校被迫取消舉辦實體畢業典禮,師大附中去年約920位畢業生,成為創校以來唯一沒有畢典的一屆;為了彌補缺憾,學生自主發起活動,今(20)天補辦去年的畢業典禮,獲得熱烈的響應,成功召集500多位同學穿上制服、重返母校,共同見證第二次畢業。

重啟畢業典禮總召吳柏佑表示,「今年看到學弟妹辦完畢典之後,我們這股熱情又被燃燒起來。」重啟畢業典禮總召魏秭翊也表示,「一開始是用表單來徵詢大家意見,那個時候也是超過一半的人願意。」重啟畢業典禮總召唐心同樣表示,「要把大家聚集在一起還蠻不容易,但是因為大家感情都很好。」

100多人的籌備團隊共同促成這一次的典禮,也特別邀請師大附中知名校友、Youtuber HowHow現身會場,而讓同學更期待的,就是能夠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們。師大附中第81屆畢業生表示,「感覺就回到高中的生活那樣,很多人是上大學之後就見不太到,還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回來,就覺得非常開心。」

師大附中知名校友Youtuber HowHow。圖/台視新聞

彌補疫情下沒有畢典的遺憾,500多位同學見證他們的第二次畢業,帶著高中的美好回憶繼續展開大學精彩生活。

台北/陶怡軒、黃明聖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