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大型葬禮。圖/翻攝自推特@folhape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大型葬禮。圖/翻攝自推特@folhape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於19日在街頭舉行一場大型「葬禮」,會有一些婦女穿著黑色的葬禮裝束、戴著花冠,花冠上寫著「R.I.P.最低工資」,而遊行隊伍中的其他人抬著一個巨大的棺材,但這場葬禮並不是在紀念一個人。

據《路透社》報導,遊行隊伍中的橫幅上寫著「薪水已經死了」,在阿根廷首都的主要街道上巡遊,並在總統府前結束。取而代之的是哀悼阿根廷工人工資的「死亡」,該國的通貨膨脹預計到今年年底將達到90%,儘管政府多年來一直試圖遏制物價上漲,但仍會吞噬工人的購買力。

抗議組織者抗爭組織陣線的代表梅麗莎·加加雷洛(Melisa Gargarello)向《路透社》表示,「工人的處境是毀滅性的,在月中之前我們沒有更多的薪水」,抗爭組織陣線的成員也表示,「今天我們正在為工資舉行象徵性的葬禮,我們不得不說這表達了阿根廷所有工人正在經歷的情況」。

抗議者帶了阿根廷工資的「歷史數據」,這張圖表顯示了通貨膨脹如何吞噬了薪水的價值。雖然今年世界大部分地區都在與高個位數的通貨膨脹作鬥爭,但阿根廷的鬥爭屬於不同的類別。

根據國家統計局(INDEC)的數據,阿根廷的官方每月最低工資為4萬5540阿根廷比索(約台幣一萬元),而2個成人、2個孩子的家庭,家庭平均卻是這個數字的兩倍多。

《路透社》指出,多年來遏制通脹的政治努力對抑制物價上漲幾乎沒有任何作用,7月份該國的通脹率創下20年來的最高水平。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