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採購列機密封存30年?柯文哲酸陳時中「公開透明從自己做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衛福部將疫苗採購相關資料列為「密件」封存30年,要求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陳時中對此回應,不是只有疫苗,很多的藥物都會有保密條款;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可以公布疫苗價錢,為何衛福部疫苗買多少都神秘兮兮。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從審計部報中發現,衛福部將疫苗採購相關決策過程、會議紀錄、採購金額以「密件」封存30年,必須等到民國140年2月25日,等於是前衛福部陳時中100歲時才能公布,質疑衛福部在疫苗採購過程根本就是黑箱作業,要求陳時中說明清楚。

對此,陳時中出席活動時回應,他不清楚是不是有封存到民國140年,但相關密件是根據簽約時的保密條款,他強調,在商業行為有很多會簽訂相關保密條款,當時要買疫苗的時候,都有一些保密條款的規定,而且不是只有疫苗,其實很多的藥物都會有保密條款。

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聽聞後笑了笑,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可以公布購買的疫苗價錢、條件等,「衛福部買的疫苗價格多少?什麼時候進來都神秘兮兮的,公開透明從自己做起,他自己買疫苗的那些資料能不能先公開透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