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駕訓車輛上路出車禍! 警:不算無照「要負肇責」

駕訓班學員進行道路練習發生車禍,到底算不算無照?台中有網友目擊一起車禍,開車的是20歲,領有學習駕照的郭姓學員,疑似右轉時沒注意,跟機車發生碰撞,警方表示,只要在駕訓班申請的道路上練習,車上有正式駕照的教練陪同,以及學員有學習駕照證,一旦發生車禍,不算是無照,但肇事責任還是得負責!

教練陪同開車上路! 駕訓班車輛與機車碰撞

十字路口上,教練車右轉,跟直行機車發生碰撞,教練車右車門凹陷變形,後視鏡也被撞壞,機車騎士跟乘客輕微擦傷,事發在台中福雅路跟中科路口,開車的是20歲的郭姓學員,拿學習駕駛證,17號下午兩點多,在有教練的陪同下練習開車,不慎跟機車發生碰撞。

第六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蔡金寅表示,「駕訓班的學員必須領有學習駕照,必須有持有駕照的教練在旁做指導,也必須行駛在駕訓班所申請的規定路線內。」他也提到,「郭姓男子經查並沒有違反上述規定。」

避免學員開車失控? 教練:會踩煞車控制方向盤

車禍現場剛好是這附近的考駕照路線,分隔島有設置告示牌,要禮讓考驗車,有民眾目擊車禍,詢問算不算無照駕駛,網友留言,「不算,但要負責肇事責任」,也有人開玩笑說,「算是訓練課程之一,實戰處理事故。」

非當事駕訓班主任表示,「比較有經驗的教練就不會讓學生發生車禍,幫他踩煞車,第二個就是拉他方向盤,避免發生車禍。」 

一般來說,駕訓班都有保險,車禍財損可以請保險公司處理,而郭姓學員要拿正式駕照學開車,這一撞一定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台中/潘欣宜、王東山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