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食物中毒惹禍! 屏東空軍基地百名官兵送醫

官兵坐在急診室。圖/台視新聞

空軍屏東基地昨(17)日下午傳出有百名官兵,吃完連隊自製的午餐後疑似發生集體食物中毒情形,目前有10人繼續留院治療,127人已出院。屏東縣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採驗,發現有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規定,目前已經勒令暫停作業,限期改善,完成消毒作業,並依法處辦。

吃完午餐官兵陸續不適 就醫懷疑膳食出問題

官兵身穿迷彩服,在急診室怎麼也坐不住,表情痛苦難耐,另一邊急診門口,也陸陸續續有官兵抱著肚子來排隊診療。整個診間擠成一團,仔細查明才知道,原來是軍中膳食疑似出現問題,衛生局獲報後便前往稽查。

吃完連隊自製午餐而肚子痛的官兵,分別被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屏東分院、寶健醫院以及屏東基督教醫院治療。經過統計,截至今(18)日上午7點,目前有10人繼續留院治療,127人已經出院。

營區廚房勒令暫停運作 消毒後才能恢復供膳

屏東衛生局秘書葉昱呈表示,採集麵疙瘩、豆花、水果、豬腳,青菜、滷蛋、白飯,烹調用水等檢體送驗,發現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規定部份,已命令暫停作業。

目前營區廚房被勒令停止作業,等待完成清潔消毒才能開始供膳,只是突然傳出大批官兵集體送醫救治,不僅嚇壞眾人,食安衛生也出現問題,後續衛生局將依法處辦。

連隊自製午餐出包,官兵紛紛送急診。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王秀成 責任編輯/王馨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