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要求公布3+11會議紀錄 陳時中:都在監察院逐一審視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17)日針對大巨蛋提出3大保證,其中一項是主張在公開、透明、合法合規的前提下,全面公布檔案資訊提供社會檢視,不過遭對手蔣萬安酸是「笑話」,還要求陳時中先對外說明3+11的會議紀錄,陳時中強調,紀錄都在監察院,但對於媒體詢問是否代表監察院開始調查3+11破口,陳時中強調,無法講3+11是破口,請不要污名化。

陳時中對大巨蛋提出3大處理原則,包括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公布檔案,蔣萬安批評,陳時中說要公開透明是一個笑話,更要陳時中把機組員「3+11」入境檢疫的會議紀錄,或是疫苗採購價格對外說明。

陳時中今(18)日上午出席都更政策記者會,被問到蔣萬安要求公開3+11的會議紀錄,他回應,指揮中心端的會議記錄都在監察院,未來會逐一審視,他表示,指揮中心是行政執行單位,只會有相關決議的執行情況,他已向立法院、監察院報告,在他主政下,根據大家呈報的情況,決定在那個時間點採用「3+11」,並在記者會公布之後實施,他也提到,在立法院開過祕密會議,所有資料、合約立委都檢視過。

媒體詢問,前述的「資料」是否暗示蔣萬安看過資料後,用來做選舉攻防?陳時中表示,看過的資料指的是疫苗採購合約,除了因保密條款有遮住的資料,上上會期的秘密會議中,有將資訊揭露給立委。

另有媒體追問,若「3+11」會議記錄已在監察院審視,是否代表監察院在調查3+11的破口,陳時中強調,他沒有辦法說3+11是破口,「請不要污名化」,重申相關資料在監察院被調查,待監察院報告出來就會清楚。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