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麻合法吸觀光潮 泰衛生部長:不歡迎只想呼的旅客

泰國合法醫用大麻,有望開放娛樂性用途,但官方表示不希望外國旅客只為了呼麻而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泰國今年6月通過法令,讓醫用大麻合法化,最近也可能進一步開放娛樂用大麻,然而當地官員卻憂心外國旅客將只是為了「合法吸大麻」而來泰國,泰國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表示,「不歡迎這種旅客」。

泰國非常依賴觀光旅遊業帶來的收入,今年觀光回溫,預計將有800萬至1,000萬人次入境,高於先前預估的700萬人次。先前醫用大麻合法化,後來也考慮開放「娛樂用」大麻,或將成為觀光回溫的主要因素。對此,阿努廷則一再強調,外國旅客不應該只是為了想吸大麻而來泰國玩,「我們不歡迎這種旅客」。

雖然合法但不能隨處呼麻 恐遭罰2.5萬泰銖

雖然大麻已合法化,但泰國政府仍要求民眾不要隨意吸大麻,若要吸大麻,得在規定的場所吸食,因此設有專門吸菸室的大麻商家一直很受民眾、旅客歡迎。針對在公共場合吸大麻的情況,最高恐將被監禁3個月,或是受到2.5萬泰銖罰款。

泰國起頭 東南亞國家紛紛投入醫用大麻研究

阿努廷強調,若是對大麻有更正確、深入的了解,就可以發展娛樂性使用,他也透露「這在不久的將來可能就會實現」。因為泰國是東南亞首個開放醫療用大麻的國家,其他鄰近的東南亞國家也開始對大麻的合法使用感興趣,而馬來西亞正在研究醫用大麻是否適合開放。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責任編輯/王馨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