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尼黨內初選失利,不排除選總統。圖/AP Direct
錢尼黨內初選失利,不排除選總統。圖/AP Direct

最近美國舉行懷俄明州共和黨初選,「反川大將」錢尼(Liz Cheney)在黨內初選中輸給了川普的愛將哈吉曼(Harriet Hageman),將在下期國會中失去席位,不過錢尼表示, 她不排除轉而去選總統。

初選失利不放棄 認選總統是「正在考慮的事情」

錢尼在初選失利後受訪時表示,川普的存在對美國構成非常嚴重的風險,為了擊敗川普,需要團結共和黨、民主黨起來對抗,「這也是我想投身其中的原因」。至於錢尼會不會因為初選失利,無法在國會中對抗川普,而角逐2024總統大選,錢尼並沒有明確回覆,但卻承認「這是我正在考慮的事情」。

身為「反川大將」的錢尼,在共和黨內是「反川」聲音最大的人,之前更斬釘截鐵地表達過立場,「我將不惜一切代價阻止川普再次接近白宮,我很鄭重地說」。錢尼更將她的失利當作是政治篇章的新開始,並強調「我們的任務還沒結束」。

反川被拔眾院領導地位 川普:謝謝懷俄明州沒讓她通過初選

但錢尼在2021年時,因為她表態支持彈劾川普,被眾議院拔掉共和黨團主席的身分,川普甚至形容「錢尼是充滿仇恨的人」。因錢尼失利,川普慶祝道,「現在錢尼終於可以從共和黨內消失,成為黨內的邊緣聲音了,我相信她在這樣的情況下會比現在快樂得多。謝謝你,懷俄明州!」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