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柬打工卻無故身亡 同事稱「服毒過量」家屬難相信

赴柬打工卻無故身亡,同事稱「服毒過量」家屬難相信。圖/台視新聞

民眾遭誘騙前往前柬埔寨打工事件頻傳,日前傳出一名花蓮原住民男子前往柬埔寨打工,卻因不明原因身亡。男子的妹妹透露,跟哥哥失聯後,曾致電給哥哥在柬埔寨的同事,沒想到對方卻說,哥哥因為服用毒品過量死亡,讓家人聽了難以接受。目前檢警開始著手調查,希望能確定死因是否與受虐有關。

見友赴柬領高薪心動 男隻身前往卻突失聯

「心很累啊,但也覺得很遺憾,因為他才22歲。」語氣難過,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哥哥前往柬埔寨工作,會在當地身亡。花蓮22歲的馬姓男子前往柬埔寨後,在社群開心秀出當地生活,營造公司福利好、時常吃喝玩樂的場景,但其實可能已經掉入人蛇陷阱。

馬姓男子前往柬埔寨後,在社群開心秀出當地生活。圖/翻攝自Instagram

同事稱「服毒過量」家屬難相信 檢警將調查

為了過上好生活,馬姓男子得知身邊的朋友陸續前往有高薪的柬埔寨工作,自己也心動地在今年五月底要求妹妹寄護照給他,6月3日就前往柬埔寨。

馬姓男子一開始都有跟家人保持連繫,直到最近失聯,於是妹妹詢問哥哥在柬埔寨的同事,為何哥哥都不接電話、不回訊息,對方才說「他因為服用毒品過量,在8月1日就已經死亡」,家人難以接受直喊「怎麼可能」,也透露心情很難過。

馬姓男子赴柬埔寨工作,卻不明原因身亡。圖/台視新聞

家屬等待骨灰運回台灣,但真正死因不明,檢警也開始著手調查要清查轄內出境至柬埔寨的人員名單,要給家屬一個真相。

花蓮/陳勁曄、馬聖傑、周郁庭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