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今(17)日上午發生槍擊案,一名56歲男子到耳鼻喉科看診,在候診區遭槍手近距離開兩槍,經搶救後宣告不治。而槍手犯案逃逸後,稍早在台南安平落網,目前人正帶回高雄偵訊,警方初步了解,嫌犯與被害人先前有組合投資公司,兩人有債務上的糾紛,因此動起不法意圖。

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說明,依照嫌犯逃逸路線,在台南安平部署警力,順利將嫌犯逮捕歸案,同時也起出作案槍枝。至於犯案動機,警方初步了解,嫌犯與被害人先前有組合投資公司,而兩人有債務上的糾紛,因此動起不法意圖。

林炎田進一步表示,嫌犯目前居住在北部,昨天搭乘高鐵南下,今早趁被害人就醫時下手行兇。另外,經初步勘驗,被害人背部及頭部各有一槍。

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接獲通知,也立即趕赴醫院慰問被害人家屬、醫護人員,以及受到驚嚇的看病民眾,同時聽取警察局對偵辦進度的報告,並且指示務必用最短的時間緝凶破案。陳其邁強調,自己本身是醫師,對於醫療現場的暴力行為更加重視,也不容許任何人破壞高雄治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