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瞳與艾成去年在YouTube頻道上討論婚姻狀況。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耶一同進城》
王瞳與艾成去年在YouTube頻道上討論婚姻狀況。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耶一同進城》

藝人艾成今(17)日驚傳墜樓逝世,他與妻子王瞳歷經9年愛情長跑、分分合合,終於於2020年傳出喜訊,不過去年兩人迎來結婚週年紀念日時,王瞳曾在YouTube直播中控訴,嫁給艾成像是「跟機器人結婚」,還說「你跟我結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艾成也在影片中坦言自己真的有這些問題,表示自己已經醒了,也會花時間改變。

王瞳控艾成生活像獨居 「跟我結婚意義是什麼?」

「耶一同進城」是藝人王瞳、艾成、張芸京、潘奕如共同經營的YouTube頻道,4人同屬教會,不過去年艾成參與感太低,在影片工作也都沒幫上忙,讓其他3人忍不住在討論經營狀況時抱怨。王瞳也說艾成參與頻道經營的態度,就像婚姻經營一樣,還苦笑透露同一件事情教了艾成近10次,艾成卻一副無心想學的態度,「自己一直做錯事情還怪別人脾氣差喔?」

雖然王瞳稱讚艾成一肩扛起家事責任,但她批評先生不只對凡事都漠不關心,也不參與影片事務,日常生活作息十分固定,像是「獨居老人」一樣,不禁感嘆,「感覺我是跟一個機器人結婚」,而且10年來都如此。

王瞳更激動哽咽表示,「我不是要一個很會做家事的老公,我要的是陪我聊天、陪我吃早飯、兩個人在街上散散步那種很簡單的幸福…從來沒有過」,她忍不住反問艾成,「那這樣你跟我結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你一個人是不是比較清閒?我愛你用說的真的很簡單,但必須要有行動啊。」

艾成認對生活「沒有感受」 承諾會做出感變

對於王瞳的控訴,艾成也在節目中坦言,自己是在先前妻子反映後,才驚覺真的有這樣的狀況,自己當下還認為,「我還是拿一個包包,自己生活到人生結束好了,因為我真的學不來」,一番言論讓王瞳忍不住被逗笑。

艾成說,「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我過了獨居老人的生活之後,失去了感受」,他表示自己雖然是一個很慢的人,但聽到王瞳心聲以後自己「很醒」,承諾會改變,希望有生之年能找回感受,好好愛他要愛的人。如今突傳離世消息,讓人不勝唏噓。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