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再放話買曼聯足球隊。圖/AP Direct(資料畫面)
馬斯克再放話買曼聯足球隊。圖/AP Direct(資料畫面)

全球首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先前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破局,雙方控告法院見,而今(17)天他再放話,「正在買曼聯」,將觸角跨到歐洲足球俱樂部,而截至16日股市收盤,曼聯市值20.8億美元左右,不過目前球隊、外媒都未證實消息。

馬斯克今在推特發文,「Also, I’m buying Manchester United ur welcome(我正在買曼聯)」,消息一出震驚不少網友,有人留言表示曼聯股票有大量不尋常的期權活動,不確定是否與之有關,不過目前根據外媒報導,尚無法確定馬斯克是否認真考慮這筆交易。



英國曼徹斯特足球俱樂部(曼聯)是英國知名球隊之一,擁有66座冠軍獎盃,是美國格雷澤(Glazer)家族所擁有,2005年砸7.9億英鎊(約286億台幣)買下,但近來球隊表現不佳,還在場上爆發肢體衝突,讓不少球迷抗議格雷澤,在馬斯克貼文下留言,「你絕對不知道,你對全球一百萬名球迷來說是多大的希望,希望你能買下。」

馬斯克先前砸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巨擘推特,不料後續進度延宕,他以推特嚴重違反協議中的多項條款,且在簽訂協議時有「虛假和誤導的陳述」等理由,表示不買了,推特則反擊控告、要求履約,雙方將上法庭談判,如今再轉投球隊,消息是否成真都備受關注。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