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出國打工賺高薪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柬埔寨出國打工賺高薪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近期頻傳有國人被騙去柬埔寨遭囚禁,引發各界關注。15日一名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疑似有新公司員工旅遊帶去柬埔寨」。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發文附上「器官價目表」指出,跟一名餐飲業老闆朋友聊天後才發現,現在騙人到柬埔寨詐騙手法已落伍,「聽說最新的做法是在台灣開設新公司招募員工,半年後舉行員工旅遊,招待員工到柬埔寨玩,然後就…」,並表示不知道這是不是實情,但現在詐騙氾濫到已經搞不清楚什麼是真、什麼假。

謝宗學也提醒大眾,「世界上可以旅遊的國家很多,挑國民所得比台灣高的國家旅遊,相對來說應該會安全得多」。

這篇文章引來眾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忘了哪看到的,有說公司招待員工去越南或是泰國員工旅遊,巴士載著就送去柬埔寨,回不來了...」、「整個公司員工,這樣不就集體殺人的概念」、「空殼公司負責人是人頭之類的,重新註冊好幾個慢慢用,反正現在新創公司這個名頭很好用」。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