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片面制裁「台獨分子」,民進黨呼籲中共正視兩岸現狀事實。圖/翻攝自YouTube@民主進步黨
中共片面制裁「台獨分子」,民進黨呼籲中共正視兩岸現狀事實。圖/翻攝自YouTube@民主進步黨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台辦今(16)日公布最新台獨頑固分子名單,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駐美代表蕭美琴、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7人,揚言予以嚴厲懲戒。民進黨對此呼籲,中共應正視兩岸現狀事實,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共同維持區域的安全與和平穩定。

民進黨指出,中國國台辦今天再次片面宣布,對「台獨頑固分子」等人員及家屬實施制裁,企圖藉由莫須有的指控,對台灣造寒蟬效應,但台灣人民不怕被恐嚇、被威脅,守護民主與主權的意志,也絕不因中共制裁及欺壓而屈服。

民進黨認為,中國戰狼外交早已引起世界反感,中共面對意見相左的國家及人士,慣用語言、武嚇及強制行為霸凌應對。而中國戰狼外交倒行逆施,早已引起全世界反感,中共如今又一再惡意挑釁,一昧升高台海情勢,不僅讓台灣人民對中共更為反感,也徹底醜化中國的國際形象。

另外,民進黨也說中共此舉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團結,中共無權對台灣人民與民主進行制裁,此制裁也毫無意義,台灣人民在捍衛及守護民主的路上一向無所畏懼,今日中共不理性的所作所為,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團結。 

民進黨最後強調,中共片面宣布制裁「台獨分子」,讓世界看清中共政權的獨裁嘴臉,呼籲中共正視兩岸現狀事實,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共同維持區域的安全與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