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認為,被列為台獨頑固份子,十分光榮。圖/台視新聞
陳椒華認為,被列為台獨頑固份子,十分光榮。圖/台視新聞

中國今(16)日公布第二波「台獨頑固份子」名單,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入列,陳椒華表示感到十分榮幸,代表自己多年捍衛台灣主權、堅守民主價值的決心得到肯定。

陳椒華指出,她在守護台灣這個國家、在這塊寶島的立場上,是異常頑固,「守護台灣這塊寶島,致力台灣國家正常化,是我畢生的志業,一路走來儘管艱辛,但我不曾後悔」。

陳椒華批評,中共這樣的獨裁政權,無論是羅列「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台獨撲克牌」、條列「台獨份子」的罪狀,及任意逮捕在中國的台灣人,羅列台獨罪名,都是在用威嚇暴力手段,企圖侵害台灣的民主自由,她認為,中共這些舉動不僅罔顧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更是背離世界民主的趨勢,應該予以強力譴責。

陳椒華提到,面對中國連日來的鎖台軍演、片面發布對台白皮書,這些無理取鬧的統戰宣傳戰,她認為更應該要挺直腰桿、堅定捍衛台灣的主權。

陳椒華也表示,防止中資滲透、文化統戰,以及譴責中國違反人權的惡行,這是時代力量長期深耕的議題,面對中共的制裁,她與時代力量會持續頑固地堅守台獨價值。最後,陳椒華強調,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是台灣人,我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心不會改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