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聲援夏立言訪中「忍辱負重」 蘇貞昌:笑掉大牙、國民黨該覺醒

中國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展開軍事實彈演訓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掀起輿論反彈,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表示,夏立言是忍辱負重,不像民進黨只靠嘴砲,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擊,在外敵威逼的時刻,國際友人持續為台灣發聲,卻有政黨組團到敵營通敵,講什麼忍辱負重,笑掉大牙,更呼籲國民黨該覺醒,不要與中國唱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在台灣周邊實施軍演,兩岸緊張局勢升溫之際,夏立言卻執意在10日率團訪問中國,引發爭議,而連勝文昨(15)日發文表態百分之百支持夏立言,更直言在兩岸最危險的時刻,夏立言忍辱負重前往中國為台灣人民及台商、台生發聲,這絕對是對的事。

連勝文更批評,這次的兩岸衝突是這20多年來最恐怖也最接近戰爭爆發的一次,「民進黨除了靠嘴砲與鍵盤,還有什麼方法能夠改變這種對台灣極度不利的態勢」,他也正告國民黨,若不能夠挺身而出幫助台灣人,只學民進黨打打嘴砲,「那未來我們將如何說服民眾?」,國民黨沒有理由畏縮,更不需要配合綠營鷹犬及打手的嘴砲而起舞。

針對連勝文的說法,蘇貞昌今(16)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當外敵威逼的此時此刻,國際友人紛紛贊聲協助,政府非常感謝,也歡迎國際友人持續為台灣發聲、關心台灣,給台灣協助,大家一起維護區域和平、團結守護國家主權。

接著蘇貞昌批評,此時卻有政黨組團到敵人陣營去通敵,「還講什麼『辱』,還講什麼『重』,真是令人笑掉大牙」,蘇貞昌也直指,連國民黨自己提名的候選人都在在說這是投降、這是不當,「國民黨應該覺醒了,不要還是跟中國唱和」。

蘇貞昌也呼籲國人,台灣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世界愈來愈重視、肯定台灣,台灣也會團結一致堅守,守護國土、守護國家主權,站在自由、民主的陣營,「唯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被外敵侵略、併吞,不要在這種時候唱衰自己、唱和中國」。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