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被中國列為「台獨頑固份子」。圖/翻攝自Facebook@蔡其昌
蔡其昌被中國列為「台獨頑固份子」。圖/翻攝自Facebook@蔡其昌

中國今(16)日公布新一波「台獨頑固份子」制裁名單,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入列,對此,蔡其昌強調無懼中國黑名單,即便被列為中國制裁黑名單,他也絕對不妥協,更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蔡其昌在臉書發文指出,過去他與總統蔡英文一樣,主張兩岸在對等、尊嚴的情況下,應該維持理性的對話、交流,但中國選擇透過軍演、武力恫嚇的方式來威脅台灣人民,任何一個台灣人民,包含他與蔡總統在內,都不會接受這種恐嚇的行為。

蔡其昌表示,如果代表中華民國立法院接見美國眾議院裴洛西議長,就會被中國列為台獨黑名單制裁,「那我絕對不會妥協,更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如果制止中國國民黨夏立言帶著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身分,在中國對台軍演期間赴中,就會被中國黑名單制裁,「那我也絕不妥協,以捍衛台中市民的尊嚴為優先」。

蔡其昌強調,如果為台灣發聲、做人民賦予他應該做的事,必須被中國政府的恐嚇威脅,「我絕對不妥協,無論我在立法院或台中市,我都會堅定立場,全力捍衛並保護我們的國家與城市」,蔡其昌也在文末標註「#無懼中國黑名單」、「#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