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國點名制裁 王定宇喊光榮:被升等到裴洛西待遇了!

王定宇回應遭中國點名制裁一事,覺得很光榮。圖/翻攝自Facebook @王定宇

中國國台辦宣布依法對「台獨頑固份子」實施嚴懲,今(16)天中國再點名制裁7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列其中,對此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被升等到裴洛西待遇了、敵人的咒罵是我們光榮的徽章」,還批評中國是「流氓行徑還說不得」。

中國公布新一波制裁名單,7人包含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

這些人因為批評中國利用恫嚇、威脅手段,逼迫台灣接受中國的政治條件,引發中國極度不滿,結果成了中國新一波制裁對象,懲戒措施包含,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