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因「嗆里長」事件,遭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嘲諷「好大的官威」,陳時中吞不下去,直言自己沒有任何官職,何來官威。對此,蔣萬安今(15)日表示,「好大的官威」是出自電影《九品芝麻官》台詞,在網路上是調侃人派頭很大,大酸陳時中可能比較少上網,離年輕人較遙遠。

台北市長之爭白熱化,內湖交通成為「新戰場」之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里里長魏景成13日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抱怨,陳時中提出的內湖交通政見是「爛牛肉」,陳時中隨後在自家活動上表示,自己有請教過專業,「要批評也要有腦筋跟專業」,遭蔣萬安嘲諷「好大的官威」,不只不把選民的意見放在眼裡,還說出粗暴言論,大可不必。

陳時中今日對這說法很有意見,強調自己沒有任何官職,何來官威。蔣萬安下午回應,「好大的官威」是出自電影《九品芝麻官》的台詞,網路上用來調侃人派頭很大,「我想陳時中可能比較少上網,可能離年輕人比較遙遠。」

對於名嘴溫朗東質疑里長是國民黨的打手,蔣萬安說,陳時中雖然說某位候選人,但內容就是回應里長爛牛肉的批評,「這是事實,昨天里長也感到很委屈、數度哽咽,讓人看了非常心疼。」

蔣萬安認為,面對外界各種批評,應該要虛心接受、用謙卑的心傾聽,實際了解問題進行改進,但現在要民進黨或陳時中去為失言認錯道歉,甚至到里內聆聽里長建議,「我想對於一直以來從來不願意認錯道歉的民進黨來說,恐怕很困難。」

蔣萬安也批評陳時中態度傲慢,里長是誠心提出對內湖交通改善的具體建議,而且非常專業,自己曾拜訪里長3次,昨天港湖區議員李明賢也說曾與里長開過多次協調會,把相關建議放在市府專案報告內,「但我覺得陳時中陣營他們對於里長提出的建議,竟然用這樣粗暴言論說沒有腦筋,甚至新聞稿裡也說這是廉價的批評,我覺得這些都大可不必。」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