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遭拘禁變賣「9人僅3人求救」 警方不排除有人蛇集團啟動調查

近來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14日外交部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12位國人自柬埔寨入境泰國,懷疑是人口販賣,我代表處人員「個別隔離」詢問後,其中9人說要回台,昨晚抵達桃園機場。只是這9人中,只有3人發出求救訊號,為確認是否全都是受害者,今(15)天一早將9人全數送往桃園地檢署偵訊。

有詭?僅3人發求救訊息 另6人不排除有人蛇集團

提著大包小包行李,前一晚從泰國被救援回台的9名國人,上午直接到桃園地檢署報到,要釐清是否全部都是被害者。時間倒回12小時前,他們在警方陪同下入境桃園機場,雖然眼神有些疲憊,但心情是開心的。

14號下午外交部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12位國人自柬埔寨入境泰國,目的地是緬甸,懷疑是人口販運案件,警政署、外交部組成聯合專案小組,個別隔離詢問,其中9人說要回台,其餘3人說要回柬埔寨,引起代表處人員懷疑,把這3人留置泰國海關,由當地移民局收容調查。而回台的9人只有3人發出求救訊號,是否全部是被害者要進一步偵訊。

台與柬埔寨沒有官方關係 立委尋民間管道盼建救援機制

警方一早也在桃園機場舉告示牌宣導,因為早上還有一班飛機要飛往柬埔寨,敏感時期警政署長黃明昭也前往關心。

柬埔寨淘金詐騙案層出不窮,但台灣跟柬埔寨沒有官方關係,聯繫有困難,國民黨洪孟楷等3名立委15號轉往柬埔寨,希望透過民間管道,建立更好的救援機制。

桃園/林注強、吳玟誼、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