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方法千奇百怪,一旦使用不當,反而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最常見的迷思就是「吃飯容易胖」的觀念,改吃麵條、麵包,甚至蘿蔔糕、餅乾等精製食品,這些含有更多脂肪及調味品的食物,吃多了反而造成體重上升,或本以為能控制體重,但單調的飲食,更容易造成身體營養失衡,進而越減越肥。

減肥到底要不要吃早餐? 營養師的答案可能跟你的不一樣

碳水化合物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可怕。許多民眾怕胖,心中不免揚起一些疑惑:「真的不能吃碳水嗎?要吃多少碳水才剛好?吃了碳水就會胖嗎?」

減肥不敢吃白飯?醫點名「6種人該每天吃」 解便秘還不會胖

此外,根據《Obesity》刊載研究指出,增加個人飲食的蛋白質攝取量,對於正在執行減肥計畫者而言具有廣泛的好處-不僅能增加飽腹感,且對維持淨體重而言成效頗高,對防止肥胖而言有一定作用。

蛋白質吃不夠更易復胖! 專家激推「8種必吃食物」:還能降低膽固醇

熱量控制是減重關鍵,吃不到基礎代謝率會影響減重速度嗎?

減肥沒吃到基礎代謝率反更胖? 醫揪「減脂盲點」:3招吃飽還能控制食慾

這世上很多事情就算努力也不一定會有收穫,但唯有吃健康飲食對身體的好處和體態的改善,是絕對努力可以一點一滴累積的。短時間還看不到的改變,在長時間累積後必會感受到身體的巨大變化。

努力減肥體重反增加? 專家破解「體重停滯盲點」:是變瘦前兆

從去年(2021年)跨到今年,各種品牌的「垂直律動機」突然在市面上盛行,訴求「輕鬆幫你做運動」,讓許多「懶人」心動不已!還強調它對身體健康有許多好處,成為自用及送禮的熱門選項!但垂直律動機真的如廣告所宣稱的這麼神嗎?

垂直律動機幫你甩肉?坐著、躺著都有效?減肥名醫籲:做「3運動」更好,「5種人」絕對不能使用

【延伸閱讀】
網路瘋傳:每天打一針的瘦瘦筆,讓體重直線下降,真有那麼神?
減重不吃醣就能瘦?營養師給答案 破解「4大迷思」:點心潛藏地雷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