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遭大量FBI幹員搜查。圖/畫面攝自AP
美國前總統川普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遭大量FBI幹員搜查。圖/畫面攝自AP
  • FBI幹員突襲式搜查海湖莊園,川普痛批檢調單位行為失當
  • 期中選舉前,陰謀論甚囂塵上,媒體指川普非獵巫受害者
  • 川普嘲諷拜登任內毫無建樹,多次暗示2024年將再戰白宮

晚間的氣氛不尋常,大馬路一邊停滿執法人員的車,另一邊,則是鼎鼎大名的川普豪宅。卸任後的川普,深陷多起醜聞及相關調查,就在8月8號當天,他在佛州過去號稱「南部白宮」的海湖莊園,傳出遭到大批FBI幹員突襲式入內搜索,據傳是要調查川普是否在任內違法帶走大量機密文件。

FBI幹員搜查海湖莊園 川普痛批行為失當

位於佛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過去號稱「冬季白宮」,是前總統川普的驕傲,這次卻在美國司法部調查他是否私藏白宮文件的行動中,遭到聯邦調查局FBI大批幹員,突襲式入內搜索,讓川普有如落入被抄家的窘境。

忙著在全國替子弟兵拉票的川普人不在,但護主心切的成群川粉,大半夜湧上街頭,聲援力道之大,對執法人員幾乎構成了騷擾。家人替川普喊冤,川普本人則透過聲明,痛斥檢調單位行為失當,美國的司法部門已經被武器化,抱怨連家中保險箱都被撬開,難道是要重演當年的水門案?

搜查前總統豪宅  媒體指川普非獵巫受害者

恰逢關鍵的期中選舉前,國家機器直搗高人氣前總統住家的陰謀論,甚囂塵上。但除了保守派媒體福斯新聞之外,各家主流媒體都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深陷「文件門」的川普,絕對不是政治獵巫的受害者。

今年2月才傳出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從海湖莊園取回整整15箱川普總統任內經手的官方文件,當中還包括當年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通信,以及部分機密文件。根據總統文件法,這些都必須在川普卸任前全數繳回,檔案局當時就通報司法部進行調查。先前美國CNN新聞也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當總統期間,有撕碎文件以及把工作筆記沖馬桶的壞習慣。

川普嘲諷拜登內政外交無建樹 暗示放眼2024

川普嘲諷拜登內政外交,不只毫無建樹,還有自家人搞破壞,過不了11月8日這場期中考,現場的川粉已經在放眼2024。一項針對CPAC與會者的民調顯示,高達69%的保守派,希望下屆大選共和黨依然由川普上陣。即使2020大選之亂造成黨內裂痕,但似乎不足以威脅到川普的黨內地位。

川普還沒有正式鬆口,但已經多次暗示有意再戰白宮,前副手彭斯因為與川普切割遭到川粉厭棄。但海湖莊園遭到FBI搜查,反倒進一步激起川粉對美國建制派的敵意。樂觀的保守派預測,繼續高舉民粹旗幟的川普,有機會再創政壇驚奇。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