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教堂火災 5000人逃生引發踩踏 至少41死

埃及教堂發生火災,裡頭5000人逃生時引發踩踏,至少41人死亡。圖/翻攝自Twitter

埃及第二大城吉薩市一座教堂,週日彌撒時突然發生火災,至少造成41人死亡,45人受傷。據了解,火災發生時,教堂內大約有5000人,眾人倉皇逃生引發踩踏,加上火災產生的濃煙導致傷亡慘重,罹難者當中有不少是兒童,初步研判起火原因是電線短路,這是埃及近幾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火災之一。

5千人參加彌撒 民眾倉皇逃命引發踩踏

這棟4層樓的教堂擠進約5千人,他們是亞歷山大科普特正教會的信徒,亞歷山大科普特正教會是中東最大基督教宗教團體,在埃及信徒就有一千萬人。

教堂的4樓冒出熊熊大火,濃煙不斷從其他窗戶往外竄,根據生還的教友表示,當時不少人在教堂的3、4樓,火災發生後大家倉惶逃生,爭先恐後從樓梯衝下,導致踩踏的狀況發生,不少人跌坐在其他人身上。

消防隊進入火場灌救,空氣中仍有濃煙瀰漫,教堂的主會堂牆壁都焦黑一片,教堂的窗戶也都被煄黑。目擊者說「看到了他們將死者從較高樓層抬下,窒息死亡、被煙燻死的全都往生了」。

火勢之大,教堂裡面付之一炬。圖/美聯社、路透社
教堂內的牆壁全都燻黑了。圖/美聯社、路透社

火災生還者驚恐回憶當下說,「我們能救一個是一個,抬頭一看空氣中都是黑煙」。

當地至少調派30輛救護車到場救援,將傷者送到附近醫院救治,埃及總統塞西也在推特向死難者及其家屬表達哀悼,並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善後。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