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看見台灣! 建中樂旗聯隊奪「WMC季軍」

被稱為「音樂界奧運」的世界音樂大賽(World Music Contest,簡稱WMC)日前在荷蘭舉行,台北市建中樂旗聯隊在疫情威脅及烈日高溫的雙重挑戰下仍努力練習,成員即使出現嘴唇燙傷、腳底長水泡和中暑也不放棄,出國參賽後以92.23的高分拿下WMC最高級別,也是甲組表演賽季軍,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

10分鐘演奏高水準 92.23高分奪下季軍

步伐整齊劃一,搭配高難度精準走位,70種隊形隨著音樂迅速變換,動作精準流暢,建中樂旗聯隊超高水準的演出,讓他們在國際賽事上,以92.23分拿下大賽最高級別甲組表演賽的季軍,跟亞軍僅有0.63分之差。建中樂旗隊指揮葉耕綸表示,「聽到第三名的時候覺得前三名很好,可是同時也會想著可惜沒有拿到第二名或是第一名。」

建中樂旗聯隊集訓2週 每日狂操12小時

建中樂旗聯隊獲獎之路真的不容易,短短兩個禮拜的集訓,天天操練12個小時,其中還有4名旗隊成員才剛加入不到一年。建中樂旗隊教練林義淳表示,「疫情還有人數關係,我們在今年1月才放上招生訊息,一直到大概2月、3月才終於把編制湊齊。」

建中樂旗隊旗隊隊長楊皓閔說,「過程中一定是有中暑或是受傷,因為在用道具做動作的過程中,會有拋接的動作,比較容易打到手。」建中樂旗隊隊長楊政諺表示,「平常的團練就是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過程中大部分都是在太陽底下,難免會出現受傷或是中暑情形。」

因為疫情關係,樂旗隊一度擔心無法順利出國比賽,但同學們堅持不放棄,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北/宋相伶、林益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