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Q」了!嘉義雞舍大火 7萬隻雞慘變「烤雞」

雞舍慘被大火吞噬,數萬隻雞幾乎無一倖免!13日上午10點多,嘉義縣東石鄉的一處雞舍發生大火,因為雞舍一樓為鐵皮建築,頂樓加設太陽能板,而且內部存放柴油,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養雞業者的心在淌血,初步估計損失超過上千萬。

雞舍存放柴油害火勢助燃! 數萬隻雞遭惡火吞噬

雞舍發生大火。圖/翻攝自東石之美

火警當下,熊熊烈火不斷燃燒,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場面怵目驚心,雞農的心也在淌血,因為雞舍裡面有7、8萬隻雞,都被大火燒光,幾乎無一倖免,倖存下來的也可能也因沒水、沒飼料而無法存活,初估損失超過上千萬。

雞舍的雞隻幾乎無一倖免。圖/台視新聞

慘!雞舍祝融2H撲滅火勢 起火原因尚待釐清

事發在嘉義縣東石鄉一處雞舍,13日上午10點多傳出火警,由於雞舍一樓為鐵皮建築,頂樓加設太陽能板,而且內部存放柴油,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警消到場時,火舌已經竄出,確切起火位置已無法分辨,火勢大約在2個小時後被撲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但雞舍只剩一樓的小雞生還;火警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嘉義/蔡崇梧、吳玟誼、侯正倫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