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買預售屋,但建商不但沒有按照契約交屋,還以原物料大漲為由,每坪價格調漲3萬。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買預售屋,但建商不但沒有按照契約交屋,還以原物料大漲為由,每坪價格調漲3萬。圖/台視新聞

現今房價不便宜,有民眾兩年前在高雄買下預售屋,怎麼知道兩年過去了,建商不但沒有按照契約交屋,還趁勢以原物料大漲為由,每坪價格調漲3萬元,否則就不交屋,據了解,同期買下的屋主就有20幾戶受害,對此,律師也表示,如果遇到這樣的問題,是可以依法向建商求償。

每坪加3萬才交屋? 建商:毀約退還一倍訂金

2年前買的預售屋,到現在都還無法順利交屋。說好的價格現在卻要多付錢才能交屋。購屋人吳先生表示,「該付的錢我都付了,也不是求償,也不是說多少,我們只是想要按照我們原本的合約價錢購買房子而已。」

對此建商也出面喊冤,「雙方面都有相互尊重的義務及履行,不是單方面,真的很片面,有些沒有同意,沒有同意的我們還在溝通當中。」

建商列出重定價格,強調買賣雙方都有溝通過。然而因為和當初講的不一樣,也讓另一名同是購屋人的蘇先生滿臉問號,氣的表示,自己2年前早在高雄前金區買下新建中的預售屋,今年年初好不容易看到建商終於拆架,照理說應該要準備交屋,結果現在建商卻以原物料上漲為由,每坪要求多3萬,否則就不交屋。

應依約履行標的物交付 消保官:雙方可再溝通

律師陳欽煌表示,「買方有訂金的收據,這時候建商要違約,其實買方可以要求退兩倍的訂金。」不只根據民法能夠求償,消保官也針對這樣的個案糾紛提出解決方式。主任消保官殷茂乾表示,「我們是建議消費者跟業者能坐下來談,不要說要不你就去告。」 

建議雙方坐下來好好談,只是現今房價真的是高到嚇人,購屋人真的是要仔細再仔細,就怕無形中被佔了便宜。

高雄/陳佩淳、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