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論文風波延燒,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退選桃園市長止血,讓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相當不捨,也是選對會成員之一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尊重林智堅捍衛清白,也認為這時換立委鄭運鵬接棒上場是轉守為攻的正確決定。不過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大酸,「從小智換成皮卡丘」根本是換湯不換藥,先前沒有配合「團結挺堅」的市議員王世堅和立委高嘉瑜,臉書也被綠營支持者灌爆,要求他們退出民進黨。

林智堅退選總統不捨 蘇貞昌:反守為攻正確決定

蔡英文今(13)日出席嘉義縣黨部授旗典禮,來到地方顧選情,而前一天在官邸召開臨時選對會,雖然拍板同意林智堅退選,但蔡英文感到「非常不捨」,同樣是選對會成員之一的蘇貞昌態度一致,表示林智堅為了爭取自己的清白,退選要去力爭,予以尊重,而民進黨立刻提出鄭運鵬反守為攻,這是正確的決定。

「小智換成皮卡丘」 鄭寶清:換湯不換藥

不過桃園「換堅」,接棒的是在地資深立委鄭運鵬,黨內仍有不同聲音,前綠委鄭寶清不僅在臉書發文酸「走了一個抄襲的,來了一個挺抄襲的」,接受節目專訪時更用「小智換皮卡丘」來比喻桃園現在的選情,根本是換湯不換藥。

高嘉瑜王世堅臉書被灌爆 挨轟背骨二人組

另外,先前沒有配合「團結挺堅」的高嘉瑜和王世堅,也被綠營支持者「抓戰犯」留言灌爆臉書,說「智堅都退選了,那你們也該退黨了吧」,怒轟兩人是「背骨二人組」。桃園選戰隨著林智堅負傷離隊,後續效應依然在黨內餘波盪漾。

嘉義、南投/林宸頡、吳祥三、蔡崇梧、曾如成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