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論文被指抄襲 柯文哲: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柯文哲回應蔡壁如論文被指抄襲一事。圖/台視新聞

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遭台大學倫會撤銷學位退選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陷入抄襲風波,有網友抓出,她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資管碩士論文,經過比對,認為有許多內容都是「複製貼上」,前議員王浩宇更向德明科大檢舉「不當引用」,對此,蔡壁如強調,寫過論文的人都會知道,這是「文獻檢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表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蔡壁如自己會處理。

被指碩士論文涉抄襲 蔡壁如:有信心說明清楚

針對論文被指抄襲,蔡壁如表示,她的論文主題是「民意代表社群網站市政議題關注度探討」,參考的文獻是「政府網站網路傳播之研究」,在這個基礎上,在市政議題上加以應用延伸,兩者研究性質大不相同,「這在學術研究上是正常不過的事。」

蔡壁如強調,寫過論文的人都會知道,站在巨人肩膀上、借鑑前人的智慧,從而形塑自己研究的角度與觀點,這叫「文獻檢閱」。她還說自己沒有這麼厲害,不是林智堅,不會說自己一切都是原創,也不會怪學倫會審查委員一直問同樣的問題,更不會逃避說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得知此事後,則表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如果覺得有問題,就送學術倫理委員會,我們都是大學出來的這沒有問題,她自己會處理。」

台北/呂欣玫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