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因論文風暴退選 蔣萬安:只有陳時中在瞎挺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身陷論文抄襲風波,今(12)日宣布選出桃園市長選戰,改由立委鄭運鵬上陣。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表示,這證明林智堅論文是明顯抄襲,只有陳時中在瞎挺。

林智堅退選 蔣萬安:只有陳時中在瞎挺

蔣萬安表示,總統蔡英文才下令全黨挺堅,結果兩天就換人,林智堅昨天也說要捍衛人格參選到底,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也不斷替林智堅說話辯護,甚至批判論文者是草率判斷、不道德,才不到幾小時就翻車,「證明林智堅抄襲是明顯,只有陳時中在瞎挺。」

媒體追問,民進黨「換堅」舉動是否是要保陳時中?蔣萬安說,這件事一開始就非常清楚,台大教授們經過縝密審查做出判定後,但陳時中一直替林智堅辯護,還說「盟友」是在同一艘船上。

蔣萬安強調,這次事件證明身為政治人物最基本的誠信、學術論文論理的標準,台北市民也可以從這件事看出陳時中的道德標準如何。

蔣萬安:林智堅的「盟友」陳時中依然活躍政壇

蔣萬安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林智堅退選桃園市長,這是台大為社會捍衛是非,讓全民看到真理終究會戰勝謊言;也是全民挺台大,幫學界打氣,學者們用錚錚鐵骨擋住了進逼的當權者。

「但整個社會的是非拉鋸真的結束了嗎?」蔣萬安指出,抄襲風波爆發以來,府院黨高層輪番帶風向,不斷質疑台大學倫會的公正性跟審查結果,總統蔡英文甚至下達「挺堅令」,台大校譽遭受政要、網軍接力摧殘,反問「民進黨何時要向台大校方、師生及校友道歉?還給最高學府應得的尊重跟清白。」

蔣萬安說,林智堅退選是台灣社會贏回真理的第一仗、點燃一盞民主的微光,但不能懈怠,「因為網軍仍然伺機而動、林智堅的『盟友』陳時中等依然活躍於台灣政壇。」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