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共照雲誤發烏龍確診簡訊。圖/台視新聞
台南共照雲誤發烏龍確診簡訊。圖/台視新聞

不少台南民眾今(11)日陸續收到確診通知,但自己和家人明明都沒確診,因此嚇了一跳。而台南市衛生局表示,這是因為專為新冠疫情開發的「台南共照雲」系統進行維護重啟時,誤觸訊息發送功能,導致大約一萬五千多人收到居家隔離簡訊,或是Line的推播,呼籲民眾如果沒確診,可忽略這項通知。

「共照雲」系統維護誤觸!逾1.5萬人收居隔簡訊

手機簡訊跳出來,一點開卻嚇了一跳,竟然是確診隔離通知,不少台南民眾在11日陸續收到台南市衛生局傳來的居家隔離訊息,但自己和家人明明沒確診,甚至根本沒去篩檢,到底什麼時候確診的都不知道。

台南共照雲誤發烏龍確診簡訊。圖/台視新聞

民眾收居隔簡訊「錯愕」 衛生局澄清:誤發可忽略

台南市衛生局趕緊發訊息公告,因為「台南健康共照雲」的系統,還有Line的官方帳號在11日進行系統維護跟重啟,結果不慎誤觸訊息發送功能,導致大約一萬五千多人收到居家隔離簡訊或是Line的推播,呼籲民眾如果沒確診,可自動忽略這項通知。

台南衛生局澄清,民眾如果沒確診,可自動忽略這項通知。圖/台南市府提供

而台南衛生局也澄清,簡訊誤發對中央的確診數統計不會造成影響,但關懷系統維護本來是為了增進便利性,卻反倒釀成烏龍一場。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