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西班牙水庫乾涸 法國蓄水池魚群翻肚

歐洲熱浪一波接一波,西班牙中部的一座水庫乾涸見底。圖/路透社

歐洲今年夏天屢次遭熱浪侵襲,乾熱天氣讓整個歐洲陷入乾旱之中。西班牙水庫乾涸見底,法國和塞爾維亞則都傳出魚類暴斃的慘劇。乾熱的天氣也助長森林大火,從西歐到東歐野火燒不盡,最新的衛星影像則顯示,英法兩國出現大片棕色的乾涸土地,和3個月前綠油油的景象有天壤之別。

西班牙水庫乾涸 法國蓄水池魚群翻肚

歐洲熱浪一波接一波,連日高溫又沒降雨,西班牙中部的一座水庫乾涸見底,露出龜裂的土地;法國中部安德爾省的一座蓄水池,有些魚疑似不耐高溫翻白肚,有些更直接在乾涸的河床上喪命,景象觸目驚心。

西班牙水庫乾涸見底,露出龜裂的土地。圖/路透社
法國一座蓄水池裡的魚,疑似不耐高溫翻白肚。圖/路透社

塞爾維亞「釣客天堂」變色 死水魚群屍橫遍野

無獨有偶,塞爾維亞北部一處水庫原本是釣客的天堂,現在只剩下乾裂湖底和一小攤死水,死魚屍橫遍野,釣客不勝唏噓。丘諾波利亞狩獵協會會長史托克帕表示,「岸上可以看到魚的屍骨散佈四處,令人悲傷,我還能說什麼呢」。

法國、蒙特內哥羅森林大火 軍機出動灑水搶救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乾熱的氣候成為林火蔓延的溫床,法國南部的森林大火延燒6000公頃;蒙特內哥羅的火勢則出現在度假勝地科托灣附近,政府派出軍用直升機灑水搶救。

歐洲最「乾」夏天! 英、法驚現大片棕色乾涸土地

歐洲乾旱監測機構新數據指出,60%歐盟和英國領土正處於乾旱預警或警戒之下,這跟整個印度的大小差不多。從衛星影像更可以看到英國和法國出現大量棕色的乾涸土地,和5月份蓊鬱蒼翠、植被覆蓋的情況天差地別。

歐洲正經歷史上最熱、最乾的夏天,氣候變遷的影響已殺到歐洲人的家門口。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