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中方「三不一限」! 南韓薩德部署八月底恢復正常

薩德終端高空防衛系統。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南韓與中國近年來,在美軍於南韓部署薩德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上僵持不休,雖然中國外交部昨(10)日稱南韓政府已對外正式宣示「三不一限」政策,但繼南韓外交部上午出言駁斥後,總統辦公室今(11)日下午也重申,部署薩德防衛系統是「自衛性的防禦手段」,更透露部署薩德系統的星州駐韓美軍基地預計8月底恢復正常部署。

根據《韓聯社》報導,針對中國提出的「三不一限」,南韓總統辦公室高層官員重申,薩德系統是能確保國民生命與財產安全不受朝鮮核導威脅的自衛性防禦手段,相互事宜關乎國家安全主權。

官員在記者會上被問到,薩德(星州基地)的運作何時會正常化時表示,「薩德的運作正在以飛快的速度恢復正常,因此從運營角度上看,預計8月底左右將基本恢復正常。」

所謂「三不一限」指的是中國要求的不追加部署薩德、不加入美方飛彈防禦系統(MD)、不形成韓美日軍事聯盟,並限制南韓運用部署在駐韓美軍基地的薩德系統。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