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台海軍演 路透:拜登重考慮對中關稅政策

中國台海軍演,拜登將重新考慮對中關稅政策。圖/翻攝自Facebook@POTUS

先前美國因通膨問題,拜登政府打算對部分中國貨物減免關稅,不過近日中共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對台灣展開圍島式軍演,引發美國不滿,根據路透社獨家指出,拜登政府將重新考慮對中取消關稅或是對北京徵收其他關稅的想法。

拜登減緩通貨膨脹 11月選舉利多

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指出,過去幾個月以來,拜登團隊一直在努力尋找方法,試圖減輕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任期內,對中國徵收的關稅成本,來減緩通貨膨脹,團隊考慮取消部分關稅、對可能徵收額外關稅的項目發起新的「301條款」,並針對美國產業所需的中國項目擴大減稅清單。

對中關稅會讓美國企業得以更高價格採買中國商品,成本高漲價格也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但對拜登政府來說,解決通膨問題對於11月中選舉是利多關係。

裴洛西訪台中共大規模軍演 拜登政府重新考量對中關稅政策

但裴洛西訪台,中國對台發動大規模軍演,美國政府官員將重新考量對中關稅政策,他們不希望被中國認為做出升高局勢的舉動,同時也避免被視為對共產主義國家侵略退縮。

對此白宮發言人夏爾馬(Saloni Sharma)表示,拜登(Joe Biden)在台海事件發生之前,還沒有做出決定,現在也還沒有定案,他也強調所有選項都持續保留,並沒有擱置哪一項,唯一有權做決定的人是總統,他也會基於對美國的利益做考量。

不過外界質疑,為什麼要花這麼長時間做決定,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因為地緣政治局勢,加上裴洛西訪台後情況特別複雜,拜登正在權衡他的選擇,他非常謹慎,更要確保不傷害任何美國勞工、工人的決定。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