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年長漁夫「張佐阿公」 94歲天天開船出海

阿公說如果能活到一百歲,還是會繼續出海捕魚。圖/台視新聞

台東成功鎮有位94歲高齡漁夫,雖然年紀大,但身體超硬朗,到現在仍堅持天天開船出海捕魚,家人一直勸他退休,但阿公就是不同意,還說不出海身體反而「怪怪的」。今年全國漁會大會也會頒特別大獎給阿公,感謝阿公對漁業界的付出。

年紀最大漁夫! 台東94歲翁天天開船出海

全台最老漁夫張佐輕鬆轉開漁船引擎室,發動引擎開著小船,熟門熟路操作漁船,雖然已經高齡94歲,但他的身體超硬朗,到現在仍堅持天天開船出海捕魚。

張佐阿公開小船去捕魚超輕鬆。圖/台視新聞

張佐阿公靠捕魚養活了5位子女,有22位孫子和曾孫,雖然已經四代同堂,他還是幾乎天天出海捕魚,家人一直勸他退休,但阿公就是不同意,直說:「不會想休息,就是睡不著,像我出海還可以看釣不釣得到魚」。

阿公已四代同堂不退休 「不出海身體怪怪的」

由於阿公年事已高,家人們一直勸他趕緊退休,阿公的兒子表示:「當然會心疼啊,像我姐姐也一直在念啊,叫他趕快退休,不過這是他的興趣啊」,但阿公說,自己不出海,身體反而會「怪怪的」。

張佐阿公表示不出海身體反而怪怪的。圖/台視新聞

94歲漁夫身體硬朗 在地人讚「國寶級人物」

在地人都說張佐阿公已經是國寶級人物,今年全國漁會大會也會頒特別大獎給阿公;阿公說如果能活到一百歲,還是會繼續出海捕魚,讓大家看看什麼叫作 正港漁界的「一條活龍」。

台東/劉麟祥、吳玟誼、侯正倫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