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戰白熱化!藍白夾攻陳時中 批「用嘴畫大餅」

蔣萬安(左)、黃珊珊(右)夾攻陳時中(中),批他在「用嘴畫大餅」。合成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之爭白熱化,藍綠白三位人選今(10)日各有行程,也依舊隔空交鋒。針對內湖交通政見,藍白夾擊陳時中在用嘴巴畫大餅,黃珊珊還說要提牛肉得先看鍋子準備好了沒,陳時中則回擊,如果認為我的方案不可行,總是提出新方案,再嗆難道黃珊珊要放棄了嗎?

陳時中參觀香港特展 寫下「卸下心防就是備份的開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日上午參觀文總「備份一座城市」特展,神情專注卻凝重地提筆寫下「卸下心防就是備份的開始」,把參觀香港特展心得寫成一句話送給港人,也提醒台灣借鏡,可別卸下心防,他表示,「我很感慨1997年7月1號,香港的信有明天,當那個剎那,報紙登出信有明天時候,其實26年後的香港,已經被看到」。

陳時中寫下「卸下心防就是備份的開始」。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內湖交通解方 藍白猛轟「畫大餅」

不過陳時中選戰不只打「抗中保台」牌,近日還鎖定內湖交通提政見,卻被藍白夾擊猛攻,是在「用嘴巴畫大餅」。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如果你要提出牛肉的時候,你要看看你的鍋子準備好了沒,你要蓋一個匝道,你要花多少時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說,「從時間、空間、運具,以及最重要就是要管理建設並重,才能真的務實面對內湖交通,要來解決。」

對於對手的批評,陳時中回應,「黃副市長認為,我們的方法不好不可行,總是要找個方法出來,難道她已經完全放棄了嗎?」

黃珊珊嗆防疫表現 陳時中酸別「氣噗噗」

黃珊珊今日也回防內湖固樁,砲火瞄準先前陳時中在指揮官任內的防疫表現,對於陳時中先前酸她別「氣噗噗」,黃珊珊回應,「買不到快篩劑口罩、打不到疫苗,哪一個人不會氣噗噗,我想每天不要一天到晚噴口水,就不會有人氣噗噗。」

追打疫苗短缺 蔣萬安再批「萬華破口說」

另一頭的蔣萬安則到萬華拓展票源,猛攻陳時中先前的「萬華破口說」,「陳時中離開了指揮官的位置,現在不敢面對,卻說是轉移焦點,我想民眾不會接受」。北市百里侯競爭白熱化,免不了口舌之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