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可愛!Google「世界貓節日」彩蛋 肉球掌印攻佔螢幕

Google「世界貓貓日」彩蛋,肉球掌印攻佔螢幕。圖/Unsplash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每逢特殊節日、歷史事件週年、偉人誕辰等,都會在搜尋頁面中加入小巧思,用小動畫或是互動小遊戲,提高民眾對該項資訊的了解。這次適逢8月8日「國際貓節日」Google再出招,讓使用者們體驗螢幕被貓掌蓋滿掌印的超萌體驗!

貓掌佔據螢幕超可愛,編輯也玩得不亦樂乎!圖/翻攝自Google

民眾只要在搜尋欄中輸入各種語言的「國際貓節日」或「貓」,頁面上就會出現橘底黑色的貓掌按鈕,點入後點擊滑鼠,螢幕上就會出現各種花色的「貓手」在滑鼠點選的位置蓋上掌印,若打開聲音,還能隨著點擊聽見絡繹不絕的「喵喵叫」,超級可愛!

經過《台視新聞》實際測試,不管是搜尋「國際貓節日」還是「International Cat Day」,都可以在搜尋欄下方看見橘色的按鈕;若搜尋「貓」、「Cat」、「ネコ」等,按鈕則會出現在右方維基百科欄的下方。

橘色貓掌按鈕在搜尋欄下方的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橘色貓掌按鈕在維基百科解說欄的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不過當你享受完貓貓的洗禮,想清空掌印時該怎麼辦呢?很簡單,只要點擊下方的「X」icon,灰色的貓掌印就會和你說掰掰,螢幕也會變回原先的畫面。

點擊「X」icon就會變回原先的畫面。圖/翻攝自Google

其實,世界各地訂定與貓有關的節日並不相同,像是日本的「日本貓之日」就訂在2月22日,台灣則是訂在4月4日,而這次Google依據的是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在2002年訂定的8月8日「國際貓節日」。

責任編輯/吳東穎